风吹万重山

祝你好。

庄羽生贺


作为红海死忠粉,想起今天是庄羽,那个年轻的河北大男孩儿的生日。
我衷心祝福他,生日快乐。
于是趁现在,想把这篇文章,送给庄羽。

指示灯亮了。
他的眼神闪烁着,像看到了黑夜中火花闪出的微光。那光芒一瞬即逝,最后消失在了他的眼睛里。
不知在最后,他是否重又看到枪林弹雨声中蹿起的炮火的绚烂,只是那里面不再有尸体默默燃起的火焰,只有他出生入死的弟兄在向他挥手欢笑,只有他视若为家的军舰吹响那胜利的号角。
就好像他还在大海上,海风掀起的波澜,推着他,吹着他,送他入眠。
当他看到街道上默默燃烧的或残缺的尸体,当他看到大巴内的惨烈景象,当他对自己的信心有了动摇,当他直到死去也要完成任务。他是一个军人,也是军魂。
他不怕尸体,也不怕死。他真正害怕的是看到在战场中死去的军人或是无辜的民众。他接受过特种训练,参加过战斗演习,也战胜过很多对手。但没有一次像今天这样,带给他莫大的冲击,使他动摇自信,怀疑自己的能力。哪怕是身经百战的老兵一天之内也不一定见到过这样多的死亡。这一刻他只是个普通人而已。他看到了尸体,却也看不到尸体。更多的是被炸得血肉模糊抽搐不止甚至是没有完整躯体的身体部分。不是视觉的冲击,而是来自人性的,来自战争的狠狠一拳。他以为他可以救更多人,但他现在发现他面对这些无能为力,他一个人也救不了,他连自己都战胜不了。
他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真汉子,却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。战场上没有谁比谁的灵魂更崇高,只有肯拼肯付出牺牲的军人。他是一个会对“战争”有着抗拒怀有本能的军人啊。他也动摇过不自信过,却用最后的生命坚定了作为军人的气节,证明了他是有资格成为蛟龙一员的。
庄羽同志,辛苦了。
向天下千千万万个庄羽,张天德致敬。
向所有为了保护人民而牺牲的军人致敬。
只解沙场为国死,何需马革裹尸还。
作家麦家在讲了一个让人心酸的故事后,淡淡地说了一句话。忽然热泪盈眶:
“人的一生,总是要找到一种平衡关系。忠贞的人,永远会得到忠贞;勇敢的人,最后也是用勇敢结束。 ​​”
有时,死亡不是失去生命,而是走出了时间。
他们用生命换来的不是国家间无休的战斗,而是他们想永远守护着的和平安定。教会了我不嗔不怒,不会独自怨怼。
这不奇怪,纵使心里没有刻骨的仇恨,没有愤怒的哭叫。只有心头如割的疼痛和衷情的悲伤。家哀国哀,尚且不过如此。
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所有的军人都不会死,每一支枪口都插上花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